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5G扬帆·智赋云南”走进楚雄

来源:信息化与信息产业科     作者:周江     发布日期:2022-09-09 08:29     点击:[] 次

undefined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部门《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及《5G应用“扬帆”云南行动计划(2022-2024年)》工作部署,大力推动5G全面发展、深入推进5G赋能千行百业,2022年9月8日,由云南省通信管理局、楚雄州人民政府主办的 “5G扬帆·智赋云南”专项行动——走进州市首场报告会在楚雄市举行。云南省通信管理局、楚雄州人民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在致辞中说,省通信管理局携手楚雄举行此次报告会,旨在推动5G创新在更多行业、更多领域和更广范围得到推广应用。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深化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为全省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建雄表示,楚雄州将积极支持基础电信、通信设备、垂直行业、信息技术、互联网等企业在楚雄发展,让5G应用在楚雄不断发展壮大,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协同发展新格局。

会上,云南铁塔、云南电信、云南移动、云南联通向大会汇报5G建设及5G创新应用成果,并对5G在消费市场、垂直行业、社会民生等方面的创新应用前景进行展望。云南铁塔重点汇报围绕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推进“通信塔”向“数字塔”转变,服务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数字经济聚智赋能。

会前,与会人员80余人现场参观了数字庄甸5G应用场景、报告会主题展、华为“5G+”行业应用展车,观看“5G扬帆·智赋云南”专题片。“数字庄甸”项目以信息化、数智化为支撑,运用“互联网+”模式,推动庄甸社区治理数字化、服务数字化。主题展上,各通信企业展示在全省范围打造的5G+智慧医疗、5G+智慧城市、5G+生物保护典型应用场景,“通信塔”变“数字塔”,广泛服务林草、水利、交通等领域。华为“5G+”行业应用展车展示5G+智慧烟草、5G+智慧钢铁、5G+智慧矿山等5G创新业务。

上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推行每日学法长效机制
下一条:楚雄州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成功承办第八届楚雄州创新创业大赛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