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推行每日学法长效机制

来源:政策法规科     作者:周杰 李贵来     发布日期:2022-09-15 08:11     点击:[] 次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探索普法新模式,着力实施从传统“课堂宣讲”向新兴“多媒体”转型,推行“每日学法”长效机制,让干部职工在工作岗位和业余生活中充分获得法治熏陶。

在持续强化传统“课堂宣讲”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普法工作新模式,充分运用新媒体、数字化平台设备功能,精准谋划部署。自9月份开始,利用智慧大厅平台专设楚雄工信“八五”普法《每日学法》专栏,打造线上+线下普法体系新矩阵,常态化推进普法工作。一是加强普法宣传数字化。从传统“课堂宣讲”向新兴“多媒体”转型,形成线下+线上普法新矩阵。二是加强普法宣传精准化。针对干部职工行业行政执法需求,积极推动普法宣传工作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转变,通过分类教育、分期宣传、分层普法实现全领域法治新发展。三是加强普法宣传常态化。坚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常态化推进普法宣传和法治政府建设落地见效,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恪守“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求,实现行政行为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目标。通过创新突破,常态化推进“每日学法”宣传阵地建设,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上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暨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5G扬帆·智赋云南”走进楚雄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