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禄丰奋力冲刺“双过半”

发布日期:2022-07-25 08:42     点击:[] 次

今年以来,禄丰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按照坚持不懈稳增长、抓项目、扩投资,一季度经济工作取得了“开门红”。二季度,该是补上风光水储全产业链上的关键一环发展,奋力冲刺目标任务“双过半”。

以重大项目推进的“稳”和“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稳”与“优”。该市围绕新材料、新能源和高端装备制造业等七大新兴产业,聚焦“延链”“补链”“强链”的高质量项目,重点围绕龙佰新立、锦润数控、德胜钢铁等一批链主企业,打造绿色硅、绿色钛、绿色钒钛、绿色智能装备制造全产业链,不断优化产业布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重点项目如期开工,“云签约”招商引资马不停蹄。与北京百斯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新建碳中和储能产业5GWh磷酸铁锂储能电池生产项目成功签约,是补上风光水储全产业链上的关键一环。进入二季度,该市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精准发力扩大有效投资。年产2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2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3万吨电熔氧化锆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年产5000台数控机床项目、年产3万吨转子级海绵钛智能制造技改项目、年产1万吨转子级海绵钛生产线升级改造创新项目、年产10万吨瓦楞纸及300万平方米纸箱相继签约开工,为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良好的营商环境是项目招引、建设的“催化剂”。该市倾力打造环节更少、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营商环境,成立12个企业和项目包保组,深入企业了解所需、所困、所盼。1至5月份,累计收集并录入省“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问题50个,全部协调办结,问题办理情况回访满意率100%。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营商环境、作风建设监督检查4次,推动解决涉企问题10个,督促兑现退税等惠企资金近亿元。1至5月,全市规上工业总体运行平稳,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67.5亿元,同比增长33.9%。

上一条:袁国书副厅长到楚雄调研指导化工园区建设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上市办召开政银工作座谈会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