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州工信局发现并协助禄劝查获黑广播

来源:无线电管理科     作者:祝福     发布日期:2020-03-21 18:14     点击:[] 次

疫情防控期间,州工信局无线电监测中心加强了广播频段的无线电监测监听,近日跨行政区成功查处黑广播。

2020年3月13日在调用武定县监测小站进行日常监测时发现调频广播频段新增98MHz广播信号,确定为擅自设置无线电台和擅自使用无线电频率进行广播播出的黑广播,立即通知武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对该信号进行初步排查。

3月18日下午,州工信局派出无线电监测车和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赶赴武定对该黑广播进行排查,判定来波方向为禄劝。因已超出楚雄州执法区域,于是联系禄劝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作为案件线索向其移交。禄劝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接手后,因没有相关设备和技术力量,请求提供技术帮助。下午两点,州工信局工作人员会同禄劝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禄劝县公安局一道,在河畔尚居小区查获正在播出的简易调频广播发射设备一套、天线一副,由禄劝县公安局收缴并立案查处。

上一条:州工信局以项目为抓手推进网络扶贫
下一条:信息化助力全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