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州工信局以项目为抓手推进网络扶贫

来源:信息化和信息产业科     作者:周江     发布日期:2020-03-27 07:49     点击:[] 次

州工信局以国家、省和州开展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以项目为抓手,推动电信普遍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推动建设和应用普及“双驱动”,更好发挥宽带网络优势,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一是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成立以州工信局、中国电信楚雄分公司、中国移动楚雄分公司、中国联通楚雄分公司、中国铁塔楚雄分公司为成员的工作专班,从网络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和战略性作用,统筹乡村振兴,优先支持脱贫攻坚方面出发,认真编制《楚雄州2020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申报实施方案》。二是实地勘察,摸清情况。各县市工信(商务)科技局与本地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紧密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认真梳理无光纤又无4G的行政村特别是贫困村,组织人员到实地进行勘察,摸清地理、村情、民情等情况,紧密结合实际,认真选址,确保所选站点符合申报要求和实际需求。三是一丝不苟,认真审核。工作专班组织规划设计和业务人员对方案、每个站点按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申报点逐一进行审核,确保申报合规,内容准确,应报尽报。经过前期认真梳理和审核,我州共上报2020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行政村4G项目319个,其中武定县56个。

上一条:云南德胜物流有限公司成功创建“法治企业示范点”
下一条:州工信局发现并协助禄劝查获黑广播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