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禄丰县千方百计抓转型升级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李燕芳     发布日期:2019-11-01 18:11     点击:[] 次


近年来,禄丰县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思想不动摇,引导和推动企业体制创新、调整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着力提高主导产业竞争力,实现了全县工业经济的提质增效。一是制定转型规划明思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州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新要求,结合禄丰工业发展实情和产业基础,研究制定了《禄丰县“十三五”工业转型升级规划》,进一步加快我县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加速新型工业化进程,全面提升工业经济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二是构建重点产业强支撑。坚持“三进企业”“四项支撑工程”和“五项主题制度”,通过积极引导企业推进技术创新,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联发科技公司、鼎鑫醋业公司、新立钛业公司、彝州酒业公司等企业资产重组,优化资源、资金、技术等结构调整,提高产业集中度,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近邻昆明、楚东增长极等地缘、交通优势,加大工业招商工作力度,先后引进西安隆基、龙蟒佰利联等大企业集团,着力构建和优化重点产业体系建设。三是实施创新驱动促转型。创新融合发展模式,鼓励企业采用和推广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对现有生产设施、装备、生产工艺进行改造,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实现智能及清洁发展,提升竞争力;建立银政企投融资合作机制和银企网上信息合作交流平台,引导具备条件的中小企业通过“新三板”、“中小板”等方式融资,云南世界恐龙谷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昆钢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嘉缘花木绿色产业有限公司3户企业已完成“新三板”挂牌,天宝公司和嘉缘花木公司正在开展“中小板”上市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全县共有高新技术企业7家、省级创新型企业2户、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9户。四是全面深化改革促发展。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力度,大力推行“一站式”服务和并联审批制度,优化精简项目投资审查流程,严格实行项目投资负面清单管理,为项目立项提供更为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目前,全县共有工业企业3266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3户,年产值10亿元以上企业3户,年产值上亿元企业21户。1—9月实现工业总产值203.58亿元,2019年有望再上新台阶、突破300亿元。

上一条:楚雄州驻重庆招商工作组积极推进中介招商
下一条:“上云上平台”助力企业数字转型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