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永仁——抓实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云忠 李华娟     发布日期:2019-08-12 11:26     点击:[] 次

今年以来,永仁县在细化县人代会10项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坚持配套重点项目立项督查制度,全力抓实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了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重点抓好永金高速公路、直苴水库、楚攀天然气管道(永仁段)工程、城市花园、直苴水库输水工程等10项重点在建项目,抓好500千伏仁和开关站扩建工程、欣源公司年产2万吨油橄榄精深加工、哲林芒果包装厂、四川齐全农牧集团标准化生猪养殖、中山水库等10项新开工项目,做好永仁通用机场、中央空调末端产品、长箐小(一)型水库、云龙片区4.5万亩高效节水灌溉等10项前期工作。上半年,全县共有在库项目65个,本年度新开工项目28个,全县新增固定资产同比增长39.8%。

2007年以来,完成工业园区建设投资9800万元,园区面积扩大到38.12平方公里,入园企业达51户,其中规上企业10户、在建4户,带动了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打造以“永仁黑山羊”为代表的畜牧业生态品牌,上半年,全县肉类总产量达11026吨,同比增长6.6%;全县种植芒果2.35万亩、油橄榄5.4万亩;完善招商引资扶持政策,积极营造宽松完善和谐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客商到县内投资办厂建基地,合作开发冶金制造、现代物流、现代农业、旅游、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

上半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83335万元,同比增长10%;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31615万元,同比增长30.8%;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28.1%;完成地方财政总收入27058万元,同比增长1.3%;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83909万元,同比增长19.8%;旅游业收入188266万元,同比增长22%。

上一条:2019年“创客中国”云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楚雄州传喜报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精准发力打造“三张牌”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