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楚雄高新区:精准发力打造“三张牌”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冯荣贵     发布日期:2019-08-12 11:23     点击:[] 次

楚雄高新区紧紧围绕全省打造“三张牌”战略部署和州委“1133”战略要求,精准发力打造“三张牌”。今年上半年,全区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产值37.09亿元,同比增长30.3%。其中,增加值9.67亿元,同比增长22.7%。

借助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积极协调电网企业服务地方政府、服务地方企业、服务社会和助力楚雄高新区在“绿色能源牌”中进一步发挥应有作用,以此降低辖区企业用电成本,更好服务辖区企业;克期完成建成区31台10吨/时及以下工业燃煤锅炉、10台生活燃煤锅炉的淘汰工作,积大药业、云植药业等企业完成清洁能源和煤改气;积极引进绿洁新能源项目,计划在云甸片区建设200万立方米LNG应急储备站。

充分利用楚雄工业园作为国家农业科技园绿色食品加工核心基地的优势,推进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快速发展,按照“龙头企业-产业链-产业集群”的发展模式,着力培育龙头企业,打造行业小巨人,全面整合资源,推进核桃、魔芋等资源丰沛型高原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业的发展;积极开展农产品“三品”战略工作,创建著名商标和知名品牌,提升绿色食品加工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绿色食品牌”。截至目前,全区纳入统计的绿色食品加工产业企业共6户,绿色食品加工业完成产值1.803亿元,同比增长22.22%。

把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作为重点支柱产业培育,成立领导小组,明确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和相关要求,全力推进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抢占先机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截至目前,全区共有生物制药企业35家,建成投产24家,在建11家;拥有高新技术企业6户、省级创新试点企业3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个、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院士(专家)工作站3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级实验室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个,组建核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1个、云南省核桃知识产权战略联盟1个。

上一条:永仁——抓实重点项目建设
下一条:州工信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