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李纪恒省长专题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6-09-27 21:07     点击:[] 次

强调要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全省稳增长的生力军作用

11月4日,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专题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家和云南省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充分激发其创新创造活力,推动云南省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李纪恒深入到云南祥丰化肥公司、云南和盛陶瓷公司、昆明滇虹药业公司的生产车间、仓库,详细了解生产、销售及财务运行等情况,鼓励大家正确看待当前的经济形势,加强产业链、产品互补性项目建设,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工商联以及商会协会的沟通,着力降成本、去库存、强管理、稳生产,积极化解企业发展中的各种困难,使企业生产经营正常化、可持续,发挥好全省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生力军作用,为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多作贡献。

座谈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宋嘉林副主任汇报了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思路和措施;云南南磷集团董事长王安康、云南省五金机电商会会长张源渊、云南富源德鑫集团董事长朱德芳、云南金控股权投资基金总裁张亚光、云南昊龙集团总裁马永生、昆明星耀集团董事长颜语、柏联国际(集团)董事长郝琳争相发言,谈感受、提建议。李纪恒一边听一边记,不时与他们互动交流。李纪恒鼓励大家顺应形势,充分利用当前经济形势的倒逼机制,切实把经济发展困难期变成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做强做优的加速期。着力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自主创新、改进管理方式上下功夫,引导推动企业由粗放分散发展向集聚集约发展转变,由投资驱动为主向创新驱动转变,由传统运营机制向现代企业制度转变,全力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聚集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科学发展,打造云南民营企业升级版,带动和活跃全省经济全局。

李纪恒强调,企业是我们发展的上帝,企业是我们发展的根基,企业是我们发展的推手。实现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最大的差距在民营经济,最大的潜力在民营经济,最大的希望也在民营经济。调研的目的,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企业做好服务,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李纪恒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大市场进入支持力度,真正放开、放手、放活;加大服务支持力度,平等对待民营企业;加大融资支持力度,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加大财税支持力度,真正使民营企业在税赋上享受国民待遇;加大技术创新支持力度,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他强调,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及各级工商联、行业协会等社会团体,要加强领导,切实履行职责,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江,省政协副主席喻顶成,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等参加调研座谈。

上一条:坚定信心 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李红民到禄丰县调研工业经济
下一条:虎跳滩水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加强党建创先争优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