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坚定信心 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李红民到禄丰县调研工业经济

发布日期:2016-09-27 21:08     点击:[] 次

近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李红民到禄丰县土官工业园区云南燃二化玻璃厂、禄丰江达磷化工厂、茅粮集团云南彝州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

每到一个企业,李红民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今年产品生产、原材料供应、市场销售情况的介绍,并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有什么困难问题需要政府帮助解决。她指出,工业企业的活力,不仅关系到全州经济运行的近期走势和前景,而且决定着我州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长远未来。因此,我们要更加关注工业经济、关注企业,多倾听企业家的意见,更好地帮助、支持和服务好企业的发展。今年以来,受国内外需求不足、宏观经济政策调整,以及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压力增大等因素的影响,我州工业产品出厂价格持续走低,部分企业效益出现下滑,生产经营出现困难。但我们也要看到,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重要部署,必将对宏观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随着宏观经济环境的逐步企稳向好,近期部分工业品出厂价格已出现小幅回升,加之目前煤、电、油、运要素保障充足,原材料价格相对较低,工业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已初步得到遏制,工业品市场需求有望逐步改善。企业越是在这种困难的时候,越要坚定信心,把握好市场机遇,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创新体制机制,积极开拓市场,稳定生产,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企业负责人提出要求尽快解决的供地、供电、道路、融资、拆迁安置等问题,李红民在现场一一进行了研究,并责成相关部门限期予以解决,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副州长周兴国一同进行了调研。

上一条: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3年中国工业通信业运行报告
下一条:李纪恒省长专题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