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5G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12-19 09:05     点击:[] 次

当下,在许多农村地区,手机正成为“新农具”,直播正成为“新农活”,数据正成为“新农资”,信息通信技术助力赋能乡村振兴的作用日益凸显,已成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力量。在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协调下,2023年12月13日,由中国移动禄丰分公司建设的和平镇大白石岩村委会第一个5G基站开通5G网络,因采用了700M频段,信号覆盖远、穿透力强,又快又稳的5G网络覆盖了大部分村组,也标志着大白石岩村的信息通信迈入5G时代。不久前,中国移动禄丰分公司新建一个4G基站,使老虎箐村的网络覆盖从2G弱覆盖提档升级为4G全覆盖,有效解决了信号弱、网速慢、盲区多的问题。

undefined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驻大白石岩村工作队高度关注大白石岩村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在入驻之初就开始摸排网络情况,在此基础上,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协调基础电信企业,提档升级大白石岩村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大白石岩村的信息通信迈入5G时代,为发展数字乡村、智慧农业、农村电商夯实了网络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以问题、需求为导向,持续提升光纤和4G、5G网络覆盖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农村地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供给能力,切实缩短城乡数字鸿沟,畅通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大动脉”,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上一条:楚雄州三项措施冲刺大收官推动工业稳增长
下一条:楚雄州全力推动5G建设惠民生促融合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