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楚雄州工信局离退休“示范党支部”达标创建见成效

来源: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     作者:尚加华     发布日期:2020-05-13 18:19     点击:[] 次

楚雄州工信局党委把离退休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建立责任帮扶机制,加强创建工作。通过两年多的创建,州工信局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在5月8日全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整州提升”行动计划部署暨“比学赶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讲坛会上被正式授牌。

按照创建要求,州工信局党委动员全支部党员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党支部班子压实责任、突出创新标准、注重创建时效,落实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制度,精心组织、稳步实施,推动落实,努力提高离退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特别是2019年以来,全体党员积极创造条件,共同参与创建。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参与离退休第一党支部认真制定了示范党支部”创建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并在2019年初局党委新建了老干部党支部活动室后,把入党誓词、党员的八项权利及八项义务、“三会一课”等五项制度、党支部工作职责和党员合格标准制作上墙;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强化宣传、积极带头,动员老党员广泛参与,主动作为,积极支持州工信局的中心工作,为工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建言献策;党支部组织党员与楚雄龙江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共创共建,积极组织部分身体健康的老党员主动参加楚雄市文明城市创文活动,发挥老党员的正能量作用。

通过开展创建工作,党支部班子更具活力,党员管理更加规范,党支部党员活动内容更有针对性,老党员的正能量作用得到发挥。离退休第一党支部连续三年获局党委和总支表扬,党支部书记谭彦、马福生等老党员连续获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真正做到班子建设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

上一条:州工信局党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下一条:党员作表率 共创文明城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