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业攻坚

全州重大工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22-05-26 16:53     点击:[] 次

今年以来,全州重点推进2022年“四个一百”非能源重点工业项目92个,总投资1371.5亿元,年内计划投资60.3亿元,1-4月完成投资20.6亿元。重点推进2022年“百项”重点工业建设项目154个,总投资1696.2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52亿,1-4月完成投资23.6亿元。

undefined

硅产业:隆基一、二、三期总共688台切片机已安装投产568台,剩余120台正在逐步到货安装;晶科能源一期年产10GW高效电池片项目M2车间13条生产线已全部投产,已达到满产状态;宇泽二期年产7GW单晶硅拉棒及8GW切片生产线已安装拉棒设备270台套并投产运行,切片车间正在全力推进厂房建设;宇泽三期年产20GW单晶硅拉棒及6GW切片项目已签约并开工建设;姚安远信储能年产2GWh锂离子电池生产线项目正在开展一期项目厂房改造及设备采购;争取北京百斯德新能源碳中和储能产业基地5GWh磷酸铁锂储能电池生产线项目尽快落地开工。

钛产业:云南国钛金属3万吨转子级海绵钛智能制造技改项目第一条生产线正式投产,顺利产出第一炉转子级海绵钛。龙佰禄丰钛业年产2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龙佰武定钛业年产16万吨直流电弧炉冶炼高钛渣扩建项目、云南东锆新材料3万吨/年电熔锆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钒钛产业:云南德胜钒钛钢铁金属生态园项目第一批供地已公示,其它各项相关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下一步,全州工信系统将围绕2022年目标任务,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争先意识,充分发挥重点产业工作专班作用,强化重点项目台账管理,实行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落实项目建设各项条件,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为促进工业稳定增长提供后劲支撑,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上一条:禄丰:打造项目“主引擎” 构筑发展“硬支撑”
下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落实落细“三个工作法”​推进重点产业和重点工作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