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业攻坚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落实落细“三个工作法”​推进重点产业和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8 08:48     点击:[] 次

2022年以来,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人民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制定印发《贯彻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推进重点产业和重点工作方案》全力推进重点工作、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新突破,助推全州工业经济稳增长。

undefined

找准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通过认真分析研究,明确“十四五”期间,立足我州绿色资源优势,加快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构建绿色硅光伏、绿色钛、绿色铜、绿色钒钛钢铁四条全产业链,打造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绿色石化、节能环保、数字产业六个重点产业,把楚雄州建设成为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融合发展示区。力争到2025年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业实现产值2800亿元,2022年力争全年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

压实责任,工作任务项目化。建立以局主要领导为总调度、一个产业一个工作专班的推进机制,清单化列出10个重点产业支撑项目,明确每个项目推进的目标要求,从专班推进、县市包保、行业分工三个层面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攻坚抓落实的责任机制。

完善制度,工作推进强保障。各专班按月调度,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指导县市、专班和企业加强上下衔接和横向对接,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督查督办与项目推进同部署同落实,实行时限倒逼、挂账督办,办结销号。

明确责任,上下联动协同攻坚。为贯彻落实好“一线工作法”,建立局领导包保帮扶县市工业攻坚制度,局主要领导牵头统筹,每个分管领导包保服务两个县市,1名中层骨干作为县市联络员。包保工作组每年深入包保县市开展帮扶工作不少于4次,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不少于4次,与县市工信局班子召开会议研究不少于2次,和县市分管工业副县(市)长碰头研究工作不少于2次,有效促进干部职工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抓好落实。

围绕重点,深入一线包保帮扶。工作组深入基层一线,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结合县市实际包保帮扶,抓好工业经济稳增长、抓项目增投资、重点产业培育、市场主体培育、招商引资、安全生产、工业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行业环保等重点工作,切实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转变作风,统筹提效率强纪律。要求各工作组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将帮扶与工业和信息化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结合职能抓帮扶,结合包保抓帮扶,结合政策导向抓帮扶。局班子成员做好表率,把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落实到包保帮扶工作中,不得增加基层和企业负担。

上一条:全州重大工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下一条:三级联动开展消费品行业重大安全隐患和排污风险情况督导检查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