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建设

云南禄丰:深山老箐打通“信息高速路” 苗家儿女喜迎“网络户户通”

来源:禄丰县和平镇人民政府     作者:尹艺霖 张灏     发布日期:2021-10-15 13:29     点击:[] 次

近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市和平镇邓家湾村委会白家火山村民小组的苗族村寨里热闹非凡。原来是村民们朝思暮想的移动通信网络信号正式接通了,让他们与外面精彩世界的联系更加紧密了。

白家火山苗族村寨地处深山老箐,房前屋后覆盖着茂密的森林,鸟儿高歌,彩云欢舞,这里宛如世外桃源。但由于自然条件受限,长期以来耕地少,养殖业欠发达,路难行,无网络,勤劳的苗族同胞生活极其艰苦。脱贫攻坚工作中,在市、镇、村挂包干部的倾力帮扶和苗族同胞的辛勤努力下,全村15户5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已于2020年全部脱贫摘帽。但是,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白家火山依然面临着许多发展难题,尤其是网络不通的问题严重阻挡了他们迈向信息时代。

为解决白家火山苗族村寨信息不通畅,严重阻碍乡村振兴的难题,邓家湾村委会党总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与禄丰市移动公司沟通协调,取得了该公司的大力支持,由公司投资近10万元,在白家火山建立了移动基站信号塔。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不仅连通了移动手机信号,还接通了互联网络信号,同步激活了电话、电视、电脑网络信号,大大提高了该村精神文化生活质量,为乡村振兴注入了精神动力。

上一条:云南省企业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对接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快速查处1起移动5G基站干扰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