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建设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快速查处1起移动5G基站干扰

来源:无线电监测站     作者:王珉     发布日期:2021-05-24 18:20     点击:[] 次

近日,云南移动楚雄分公司向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投诉,称设置在楚雄市香颂美地小区的5G基站受到干扰,用户无法正常使用移动通信设备。接到投诉后,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迅速启动干扰查处程序,派出监测执法人员予以排查。通过现场监测排查,确定该干扰为小区电梯内新安装监控系统无线网桥使用WIFI扩展频段占用移动部分5G频率,致使周边5G基站受到干扰,该小区共有使用电梯一百多部,造成小区周边区域干扰较为严重。

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立即召集香颂美地房地产开发商、小区物业公司、无线网桥设备供应商相关负责人,向其通报了无线电干扰情况,宣传相关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无线网桥设备供应商立即停止使用安装在楚雄市香颂美地小区电梯的监控无线电发射设备,消除对5G基站的干扰。责令设备供应商按照取得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频率参数,限期对该批设备进行频率参数调整。通过技术整改,小区无线网桥电梯监控和该区域的5G基站已恢复正常通信。

上一条:云南禄丰:深山老箐打通“信息高速路” 苗家儿女喜迎“网络户户通”
下一条:楚雄州无线电管理迈上新台阶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