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建设

省工信厅到我州宣贯调研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

来源:信息化与信息产业科     作者:周江     发布日期:2019-08-01 17:38     点击:[] 次

为加强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的宣传和引导,促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持续深入开展,2019年7月25日-26日,省工信厅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第二宣贯调研组一行4人在组长、省工信厅信息技术发展中心袁国雄副主任的带领下到我州开展宣贯调研活动。

25日下午,在州工信局5楼会议室,调研组与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云南岭东印刷包装有限公司、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云南云开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等九户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进行座谈。在听取了州工信局和企业的汇报后,调研组深入讲解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的目的、意义和相关政策,并就如何开展贯标认定作详细解答,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信心。调研组认为,我州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企业自动化和信息化基础扎实,前景广阔,要求试点企业要以通过贯标认定为契机,提高持续创新能力,走两化融合的科学发展道路,总结创新发展经验,主动发挥在行业和区域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26日,调研组到云南锦润数控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锦润生产车间制造系统(MES系统),详细了解了系统应用后对企业的整体管理效率和经济效益的提升情况,并鼓励企业要坚持走两化融合之路,加大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关键环节的融合应用,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提升自动化、智能化和管理现代化水平,推动产业智能化升级。

州工信局黄毅副局长和相关科室陪同调研。

上一条:州工信局积极推进两化融合
下一条:云南省无线电监测中心成功排查一起民航气象雷达受干扰案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