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推动绿色能源和绿色制造融合发展要在“五个突出”上下功夫

发布日期:2022-08-07 20:31     点击:[] 次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突破工业,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就要立足实际,充分发挥绿色资源优势,在“五个突出”上下功夫,着力推进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融合发展。一是突出在绿色统领上下功夫。围绕“十四五”总体目标和年度目标,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做好“绿色规划”,打造“绿色格局”,坚持精准化、特色化、差别化发展,培强绿色硅、绿色钛、绿色钒钛、绿色铜全产业链,把绿色贯穿到产业发展全过程。二是突出在模式运作上下功夫。以项目为牵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实行“一个产业链、一个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个工作方案、一个专家组”运作模式,建立环环相扣的工作机构、责任链条,强化闭环管理,狠抓清单任务落实,收集梳理深挖重点项目,整合资源重点支持、重点打造。三是突出在协调联动上下功夫。发挥市场资源配置、政府扶持引导和行业协调联动作用,做好产业链项目招商、落地、建设、发展的全周期服务,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及政策支持,跟进指导属地和企业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建立定期联络报送机制,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建立定期调度机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健全督查问效机制,定期开展督查,及时跟踪问效。四是突出在延链补链上下功夫。在绿色硅、绿色钛、绿色钒钛、绿色铜等产业延链补链下功夫,发挥产业链骨干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吸引产业链延链补链企业聚集发展,产业耦合,资源互补,最大程度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实现产业链绿色高效发展。五是突出在效率争先上下功夫。围绕工作目标和任务,厘清职能职责,形成既各司其事,又协同攻坚、强力推进项目的强大合力。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切实转变作风,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抓好落实。探索建立完善风险防控和容错纠错机制,为敢想敢干、担当作为的干部系上“保险绳”,清除“绊马索”。

上一条:十年间楚雄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1.6%
下一条:袁国书副厅长到楚雄调研指导化工园区建设工作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