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禄丰市优化服务推动中小企业提质增效

来源:禄丰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     作者:李燕芳     发布日期:2022-04-11 09:26     点击:[] 次

禄丰市进一步聚焦中小企业发展,采取措施助力中小企业提质增效。

在完善服务体系方面,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进一步聚集服务资源、拓展服务功能、规范服务行为,为企业提供信息、技术、创业、培训、融资、项目申报等公共服务和低收费增值服务,减轻企业负担,提升企业服务效率。为天宝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争取资本市场发展专项资金 300 万元,通过设立“过桥”资金,筹集 1 亿元资金为部分生产经营正常、市场前景好但暂时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提供转贷,帮助办理续贷或展期。目前,市内 9 家金融机构已与州融资担保公司银担合作协议,当前在保禄丰 8 家企业,在保余额 1410 万元,云南富达融资担保公司已完成达标换证工作,与龙城富滇村镇银合作开展银担合作业务,在保客户 15 户。围绕推动发展壮大绿色硅、绿色钛、绿色钒钛钢铁、绿色化工、先进装备制造和绿色食品加工等重点产业积极推进延链补链强链行动,健全中小企业成长梯度培育体系,为企业提供了资金扶持、人才培训、技术改造、政策咨询、对标诊断等多层次全方位服务。此外,在推动“数字化”改造方面,开展“互联网+制造”试点示范,推进传统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赋能、绿色化转型。目前28户工业企业上云上云平台,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云南锦润数控有限公司获“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

上一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组到楚调研指导
下一条:我州组织实施2022年重点工业和信息化建设项目154个​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