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消费品工业科     作者:徐琳     发布日期:2021-12-10 10:58     点击:[] 次

2021年12月,按照省工信厅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长江经济带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安排部署,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相关科室在全州范围内深入开展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全面禁止生产国家禁限类塑料产品。

按照国家发改委《相关塑料制品禁限管理细化标准》(2020年版)规定,各县市经过排查,目前州内聚乙烯农膜生产企业是楚雄广利塑料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的“山茶牌”系列农膜产品为:1000mm×0.01mm/5kg白膜、1000mm×0.01mm/5kg黑膜、1000mm×0.01mm/7kg黑膜、1100mm×0.01mm/5kg白膜,均符合国家禁限管理细化标准,公司产品主要覆盖楚雄州内、滇西各地州市及川南部分地区。由于我省是农业,烤烟种植大省,农用地膜残留在土壤中的现象十分突出,为治理农膜白色污染、改善环境,公司响应国家环保政策,于2019年开始在楚雄州地膜供货地区开展了相应的废旧地膜回收试点工作,按照各地烟草公司及合作社要求,2019年至今累计回收地膜3727吨用于再生产,废旧地膜回收率达100%。

下步,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按照省、州党委政府的相关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同时,将以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为导向,积极引导和支持企业研发推广性能达标、绿色环保、经济适用的塑料制品及替代产品。积极招商引资,鼓励企业实施塑料废弃物资源化能源化利用项目,实施规范化和清洁化生产。

上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倾心尽力办实事
下一条:王建雄副州长到禄丰市武定县开展稳增长指导服务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