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应急与节能监察支队     作者:杨永祥     发布日期:2021-07-12 08:31     点击:[] 次

undefined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 制定2021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加强对系列活动的统筹和组织。二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学习宣传活动。6月16日,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楚雄市工信科技局、市应急局开展送安全教育进企业活动,组织云南领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楚雄腾隆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楚雄广利塑料有限公司3户企业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发放企业职工安全生产宣传资料300份。下午,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安全生产教育片,集中传达学习近期国家、省、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6月22日组织召开全州工信系统安全防范工作会,传达近期国家、省、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三是开展应急演练,提高企业应急处置和防灾减灾能力。6月23日,组织云南燃二化工有限公司、楚雄荣安民爆器材专营有限公司分别开展制索车间和仓库模拟消防演练。6月29日,州工信局机关第三支部全体党员走进云南燃二化工有限公司,与该公司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开展消防设备实操演练。四是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企业安全意识。6月23日,组织云南燃二化工有限公司、楚雄荣安民爆器材专营有限公司、云南安宁化工厂有限公司武定分公司开办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集中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五是在五月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基础上,开展安全生产督查与再督查,先后2次共派出4个督查组对6个县市的26户次工业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发现60条隐患,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及时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隐患,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完成,确保生产安全。

上一条: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举办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下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