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州委第五巡察组对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来源:综合研究室     作者:高云江     发布日期:2021-02-25 17:36     点击:[] 次

2021年2月24日上午,州委第五巡察组对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在州工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书记、局长解正伟同志主持。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建雄同志,州委巡察办副主任、州委巡视联络办副主任王华同志,州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刘建伟同志,州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袁雄同志,州委正处级巡察专员自朝顺同志,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保永刚同志,州委第五巡察组赵衡、张志强同志以及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金娜同志出席会议。州纪委州监委四级调研员苏明海同志、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成东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非领导干部、局机关在职全体干部职工、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和近三年退休的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刘建伟同志向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王华同志全面传达了杨斌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落地见效讲了3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扛稳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确保真改实改、全面彻底整改。三是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巡察整改高质量见实效。

王建雄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按照州委统一部署,州委第五巡察组于2020年10月31日至12月11日对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进行了为期42天的巡察“回头看”。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对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再次督促和鞭策,是对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锤炼政治品格、提高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的又一次深刻教育。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一定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州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切实扛牢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就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王建雄提出了4个方面的要求,第一,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坚决诚恳的态度全面认领巡察反馈意见。第二,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有力有效的整改举措落实严肃的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三,要坚持举一反三、突出标本兼治全力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第四,要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务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解正伟同志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全盘认领整改问题。聚焦问题,落实责任,全面落实整改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以整改促改革、促提升,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全体参会人员对州委巡察组工作干部群众满意度进行了测评。

上一条:楚雄州抓项目增投资迎“开门红”
下一条:云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昆明成功举办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