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复工复产组召开2021年全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复工复产组     作者:张玉强 单端印     发布日期:2021-01-22 19:03     点击:[] 次

 


2021年1月21日上午,根据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安排,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复工复产组组织召开全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对近期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复工复产工作组组长王建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复工复产工作组州级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十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组和开发区管委会在属地工信部门分会场参会。 
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复工复产工作组常务副组长、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解正伟传达近期中央、省、州党委政府有关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文件、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掌握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和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将每项工作落实到单位、个人,保护好企业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企业复工复产,发展生产创造良好环境。

 

 王建雄副州长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当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爆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风险增大,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从我州情况看,疫情防控仍然还存在很多短板和薄弱环节,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我州地处滇西大通道,年末岁尾,人流、车流、物流量加大,入楚返楚人员排查管控压力较大,给我州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针对这些问题和面临的新挑战,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过硬措施,坚决织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二是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反弹。要加强疫情监测预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四早”措施,及时切断传播途径,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强化对高中风险地区入楚(返楚)人员管理,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管控,要坚持“人”“物”同防,切实加强冷链物流监管。要统筹兼顾全力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要对标对表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要加强督查问效,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开展专项督查,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


上一条:全力助推禄丰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
下一条:云南省工业大麻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楚召开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