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楚雄州工信局召开产业项目​投资考察座谈会

来源:对外经济合作科     作者:李智仙     发布日期:2021-01-14 12:25     点击:[] 次

近日,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科技环保委员会、云南方圆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研究院联合组织中国科技开发院、深圳中鑫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杭州云南商会、商杭集团等12家集团公司及中介公司负责人共18人到楚雄开展项目投资考察洽谈活动,2021年1月12日上午,考察团在楚雄州工信局召开考察座谈会。

会上,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科技环保委员会主任、云南方圆矿产资源再生综合利用研究院院长谭林平总设计师就拟投资的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创新研究中心、环保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和智能信息制造产业园区3个项目进行技术层面诠释;中国科技开发院高级工程师、西南地区负责人陈三三总经理从科技企业孵化到产业孵化,提出一园一院一基金合作模式;杭州云南商会会长、商杭集团董事长梁金潮提出以商会为平台搭建交流合作机制,寻求合作商机;深圳中鑫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舒华拟以规划定位考察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化发展项目等,考察团成员纷纷介绍了各自公司的基本情况及此次考察内容。

州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解正伟就考察团成员提出的各方面问题作出了统一回应,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楚雄州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及在全省增速排名和体量排位,重点阐述硅、钛、铜、钢铁及汽车配件、数控机床等先进制造业发展现状及“十四五”发展目标、产业布局,分析了拟承载投资项目的政策支撑和空间优势,分享了历年来组团招商、平台招商等全产业链金融合作方面的工作成效。同时,提出2点建议:一是建议会议确定双方联系领导,专人负责,适时加强对接联系;二是建立健全项目洽谈推进机制,实行双向并轨推进,横向交换更替,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积极争取拟投资合作项目落户楚雄。

会议达成了双方深入考察洽谈的共识,并随即安排由州工信局牵头全方位配合考察团深入楚雄市和武定县开展实地考察,加强与牟定县对接联系。会议由州工信局李联平副局长主持。州投资促进局、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武定县和牟定县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上一条:云南省工业大麻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楚召开
下一条:推进专项债券抗疫特别国债项目建设 促工业园区发展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