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搭建服务新平台 更好助力中小企业纾困发展

来源:中小企业及服务体系科     作者:罗杰     发布日期:2021-01-07 15:47     点击:[] 次

近日,楚雄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与楚雄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楚雄证券营业部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分别搭建了楚雄州中小企业培训教育平台、楚雄州中小企业上市咨询服务中心。




为强化我州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政府、高校、企业和服务机构的无缝对接,整合多方资源打造专业化、精细化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更好助力中小企业纾困发展,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以“四万三进”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对接合作平台,不断完善楚雄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目前,服务中心已有3个专业化服务平台。

楚雄州中小企业培训教育平台重点在人才培育、社会服务、管理咨询和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形成“政学企”的合作模式,从多渠道、多层次对我州中小企业进行专业知识教育培训。积极探索大专院校与政府、企业合作的培训教育模式,一方面为培育好我州中小企业在职员工,并向我州中小企业输送相关人才;另一方面倡导学生学以致用的良好学习风气,加强学生社会实践意识和应用能力培养,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楚雄州中小企业上市咨询服务中心重点积极推动楚雄州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做大做强,进一步发挥好资本市场助力实体经济的宗旨。探索和研究为楚雄州潜在的上市企业提供更专业的资本市场咨询服务,同时培育更多的上市“后备库”企业,在政府和企业之间以及证券服务机构与企业之间架起桥梁纽带作用。在培训宣讲、企业走访、企业尽职调查服务、企业咨询服务、企业上市保荐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从多渠道、多层次助推楚雄州企业进走向资本市场。

下一步,楚雄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将通过建立公益性服务清单,利用市场化手段聚集服务资源、对接企业需求,开展个性化增值服务,增强服务功能,规范服务行为,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上一条:推进专项债券抗疫特别国债项目建设 促工业园区发展
下一条:云南省隆重表彰抗疫英雄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受表彰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