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州工信局党建引领助力"创文""创卫"

来源:效能督查室     作者:朱云峰     发布日期:2020-09-11 22:05     点击:[] 次

州工信局党委高度重视创文创卫工作,积极响应州、市党委号召,以党建带动创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局党委高度重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以局党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为领导机构,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局党委会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创文工作,动员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有序参与,明确专门科室抓好创文的日常工作,抽调专人与单位工作脱钩到社区开展创文专班工作。充分发挥党总支、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总支、党支部分别包保10个责任小区,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以多种形式深入一线开展创文创卫工作。

多方筹措资金投入,改造提升老旧小区环境

自2018年开展创文创卫工作以来,州工信局克服困难,多渠道筹措整合资金56万余元投入老旧小区改造整治。康复路小区改造工程投入21.5万元;轻纺化小区危房拆除、电路及公共部分水路改造投入资金9.38万元;原乡镇企业住宿区闲置公房改造,建成党支部规范化党员活动中心投入22.7万元;公益广告布设、购买用具、垃圾清运、修缮设施等投入2万余元;发动党员、志愿者捐款3000余元。通过综合改造整治,解决了老旧小区多年来存在的脏乱差、公共设施破损、宣传氛围差等突出问题。积极协调、争取,现有2个小区已经列入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并已经进入改造阶段,其余小区也列入了明年改造提升计划。

常态化开展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创文创卫

州工信局在职干部职志愿者实现了全覆盖,志愿活动与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形成常态化活动参与机制。活动中以问题为导向,大力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清除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及楼道杂物,有效整治了老旧小区多年存在的脏乱差顽疾;局领导带头,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全部参与,多轮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到灵秀、龙江、中大街、北浦社区责任小区300余户住户,开展创文入户宣传,有效提升了群众创文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积极参与了义务宣传、义务献血、慰问独居老人、交通劝导等其他志愿者活动。2020年州工信局干部职工人均志愿者活动时长达50小时,圆满完成了迎检工作任务。

上一条: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元谋县投资亿元废旧轮胎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项目有序推进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