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州工信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视频培训班

来源:应急与节能监察支队     作者:杨永祥     发布日期:2020-07-16 18:38     点击:[] 次

为落实好楚雄州消防安全委员会印发的《2020年消防宣传工作要点》要求,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州工信局于2020年7月14日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视频培训班。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培训,云南燃二化工有限公司、楚雄荣安民爆器材专营公司、云南安宁化工有限公司武定分公司通过视频参加培训,参训人员80余人。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通报了国内、省内近期火灾形势和重特大火灾案例,深刻揭示了火灾的无情和给人们带来的严重后果,进一步阐明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的重要性。并从火灾预防、火灾初期扑救、火灾现场自救及疏散逃生等方面,以实例视频、案例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需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和发生火灾后的自救逃生技能。通过培训,使“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工具”三要素深入干部职工心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熟悉了火灾应急处置方法,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

上一条:云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专家志愿服务团队​助力我州企业发展
下一条:禄丰县咬定工业不放松增强经济回暖后劲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