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禄丰县“一二三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禄丰县工信科技局     作者:李燕芳     发布日期:2020-02-17 18:52     点击:[] 次

连日来,禄丰县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产需衔接,既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又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截止 全县复产复工企业达 25户。

确保一个前提。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前提,加强研判,派出发改、工信、统计等部门组成工作组,下沉企业一线听取意见,及时收集、掌握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制定出台切实做好企业及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坚持两个抓牢。既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又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系,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工业经济的负面影响。突出三个责任。突出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同重视、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对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由各企业填报复工复产计划表,报县级行业主管部门审批,再报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备案方可复工复产。落实四个到位。落实疫情防控、跟进服务、要素保障、监督指导到位。凡需复工复产企业,首先必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人员、物资、方案、管理、宣传到位;其次是政府跟进服务到位,明确 30 名督导员负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评审工作,人社部门采取线上招聘方式破解企业招工用工难问题,帮助企业协调酒精 1 吨,84 消毒液 3 吨,一次性医用口罩 12500 个;再次是保障到位,为户复产复工企业办理通行证明 600 份;最后是监督指导到位,向重点工业企业派出监督员,进一步发挥政府监督、指导、帮助的作用。

上一条:解正伟到中国移动禄丰分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州工信局严实纪律作风为战“疫”保驾护航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