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年产两万吨钛材加工一期工程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16-09-27 22:03     点击:[] 次

本报讯 云南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年产两万吨钛材加工一期建设项目工程,于7月28日通过竣工验收。

年产两万吨钛材加工一期工程建设项目的实施单位云南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绝对控股的子公司,由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云南天素投资有限公司、云南省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发起成立。公司一期注册资本29000万元,总股本29000万股。一期项目主要建设抛丸机组、酸洗机组、脱脂机组、拉矫机组、冷轧修磨机组、纵剪机组六条生产线及配套供辅设施,包括变配电室、循环水处理、热力、空压站、脱盐水站、废酸处理、废水处理、办公、倒班房、食堂和浴室等。主要产品及产能为:工业纯钛热轧钛卷4000吨/年,冷轧钛卷15000吨/年,钛合金1000吨/年。

该项目于2009年9月开工,2010年10月开始进行试生产。根据项目初步设计,该项目建设期一年,投产后第一年产量为设计产量的25%,第二年达到40%,第三年达到75%,第四年达到100%(四年达产的目标,主要是考虑钛材市场的容量来确定),达产后当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16770万元。项目的投资内部收益率(税后)为46.17%,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税后)为4.61年。

年产两万吨钛材加工一期项目投产后,2010年8月至12月底,云南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累计组织生产钛卷1062.1吨,实现销售收入9010.2万元、利润123.9万元;今年1至5月,累计销售钛板卷717吨,实现销售收入7685万元、利润438万元;六条生产线运行顺畅。

年产两万吨钛材加工一期项目的建成投产,填补了云南高端金属产品钛材的空白,填补了国内宽幅薄规格钛带产品空白,并可将云南及周边地区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和促进了云南新型工业化的发展。

上一条:云南业胜公司资产重组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下一条:省工信委许云副主任一行到云南钛业股份有限公司视察指导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