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州在2023年第二届云南省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日期:2023-06-19 15:14     点击:[] 次

继2022年禄丰产业园区新材料(钛金属)集群被授予“云南省成长型制造业集群”称号后,近日,楚雄市光伏及半导体新材料集群在2023年第二届云南省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中取得好成绩,被评为优胜集群,授予“2023年云南省成长型制造业集群”称号。截至目前,我州有两个集群被授予“云南省成长型制造业集群”称号。

按照省工业稳增长政策,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了云南省2023年第二届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全省共有19个集群参加,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10个优胜集群纳入省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计划,开展为期三年的专项培育和支持。

下一步,我州将按照省、州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的工作部署,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对标打造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同步推进新材料、硅光伏半导体、生物医药、数控装备、绿色食品加工等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加强培育和支持力度,推动集群进一步提升规模效益、夯实产业基础、加快企业培育、加强技术创新、强化公共服务,不断增强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上一条:全州组织实施2023年州级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67个
下一条:禄丰:聚焦“三化”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