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1-4月楚雄州工业投资运行“双增长”“双提升”

发布日期:2023-06-06 10:49     点击:[] 次

今年以来,楚雄州工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委“3815”战略,按照省、州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的工作部署,在保增长、稳运行、抓项目上下功夫,全州工业平稳运行、投资保持快速增长。1-4月,全州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高于全国5.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4.5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同比增长78.7%,高于全省41.8个百分点,占全省工业投资比重从2022年的12.4%上升至14%,再创新高。

一是紧盯目标强推动。制定下发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工作方案,明确和压实科室、县市目标责任。按照领导包保县市、重点企业的制度,针对县市情况,结合开展“三进市场主体”活动,组织服务组开展调查研究,加强运行分析调度,抓好时间节点、抓住重点县市、重点企业,针对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给予帮助指导,全力保障了全州工业运行平稳。

undefined

二是突出重点抓增量。把推动新项目投产作为推动工业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国钛金属1万吨海绵钛生产线升级改造、龙佰禄丰钛业年产2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国钛金属年产3万吨转子级海绵钛一期 ,隆基硅材料三期项目产能释放。全力推进宇泽单晶硅拉棒和单晶硅片项目、晶科能源M1车间项目、德胜钒钛钢铁金属生态园项目,为工业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 三是紧扣政策谋项目。认真落实州重要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专班的工作部署,扎实抓好州绿色硅光伏、绿色钛、绿色钒钛3个州级产业专班和局8个工信系统重点产业链专班工作,以硅光伏、新材料、新能源电池、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重点产业链延伸为重点,州、县联动,重点推进2023年州级能源以外重大工业项目120个,其中列入省级能源以外重大工业项目30个。

undefined

四是提升园区强基础。不断强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工业经济发展和项目落地创造条件。2023年,我州争取2023年提前批次专债券园区基础设施项目3个,楚雄高新区创建为省级绿美园区,楚雄高新区云甸化工园区进入第二批省化工园区(设立)名单,云南禄丰产业园区装备制造(数控机床)基地列入第三批云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公示名单。五是大抓招商增后劲。以“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为主线,积极谋划包装绿色硅、绿色钛、绿色铜、绿色钒钛、绿色能源、先进装备产业项目谋划。采取“一把手”招商、产业链招商、点对点招商、以商招商、填空式招商等方式,积极对接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争取新项目落地楚雄。

上一条:禄丰:聚焦“三化”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下一条:股权合作助力绿色钛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