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精准施策推进2023年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

发布日期:2023-03-01 15:19     点击:[] 次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把培育发展优质中小企业作为事关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推进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有效释放政策红利,力促民营经济发展上台阶、见成效。

undefined



强化政策宣贯,全面激发企业发展信心。把宣传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云南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云南省2023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及时组织各县市传达学习,开展政策解读,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快速推进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地落实,确保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都能够做到“应报尽报”,及时入库进行培育,及时分享政策红利,享受优质中小企业扶持政策的支持。

精心安排部署,有效叠加政策引导效应。在广泛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完善有效覆盖全州中小企业的楚雄州优质中小企业数据库、后备企业数据库、上市企业数据库,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结合楚雄州实际精准制定年度优质中小企业培育目标,并对目标任务层层分解细化确保落到实处。及时召开楚雄州2023年优质中小企业认定工作动员会,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各县市坚持标准严守纪律,加强政策研究,加大宣贯力度,充分挖掘梳理,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强化辅导服务,争取更多企业纳入培育范畴,支持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深入调研帮扶,“对症下药”倾心助企发展。2月17日,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斌同志带队,深入南华县开展2023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专题培训,举办《专精特新激活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专题讲座,南华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县工业、商贸流通、电商、服务业、文旅、农业、建筑业等企业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讲座结束后,李斌副局长带队深入南华茂森再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楚雄州恒麟建材有限公司调研帮扶,“面对面”“一对一”辅导,为企业申报进入优质中小企业体系明确了方向。通过培训服务,有效提升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的普及率、覆盖率和知晓率。通过扎实工作,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为了众多中小企业的发展导向和目标追求,全州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都已经积极开始进行申报认定。暂不具备申报条件的企业也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及要求,加快企业发展步伐,并用优良成绩助推全州民营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条:绿美园区建设“一对一”帮扶服务进园区
下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建立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