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三化”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02-09 16:16     点击:[] 次

2022年,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紧紧围绕“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目标,全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三化”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及时规范承接政务服务事项和完善发布政务服务事项7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2项,公共服务事项4项,其他行政事项1项。在全省政务服务平台发布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事项办理时间、地点、咨询方式、监督方式。规范、精准做好政务服务清单、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互联网+监管”事项清单的衔接,做到事项数据同源、动态更新、联动管理。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全部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100%。涉及我局7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全部进驻窗口,进驻率达100%。做到“三到位”(事项进驻中心到位、授权到位、监督到位)。坚持以“硬作风”提升政务服务“软实力”,持之以恒加强窗口“三带”(即领导带班、带办、带批)服务工作,分管领导坚持每月到窗口检查指导工作,对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办理和日常学习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组织开展了“局长科长股室长走流程”业务办理和岗位履职体验活动,切实解决了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优质政务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落实了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主动评价率和评价覆盖率均达到95%以上。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全面实施“网上办”“掌上办”,优化业务流程,加强系统对接整合和数据共享,实现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端)受理、一网办理”,推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实现办事内容、办事流程、服务效率、服务态度等全方位、多维度评价,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达100%,行政许可事项全程网办率达100%。事项承诺办结时限压缩75%,即办件比例达35%。2022年度,在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50余家单位中,州工业和信息化窗口工作业绩突出,被楚雄州政务服务管理局表扬为优秀集体。

上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柔性化行业监管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刘勇张文旺到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