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 云南楚雄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结硕果

来源:云南网     作者:彭锡     发布日期:2022-11-03 15:12     点击:[] 次

近年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通过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着力打造区域特色、品质优良、竞争力强的资本市场“楚雄板块”,推动企业上市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目前,楚雄州已有国家证监局在审企业1户、辅导备案企业1户、省级“金种子”企业2户、省级上市后备库企业10户、新三板挂牌5家、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展示企业15户、挂牌企业12户,企业上市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实际工作中,云南省楚雄州通过政策驱动,积极鼓励企业上市挂牌。根据有关规定,楚雄州制定了《楚雄州人民政府鼓励和扶持企业上市办法》《楚雄州企业上市倍增实施计划(2022—2025年)》,对楚雄州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给予财税扶持和资金奖励,极大激发了企业推进上市工作的热情。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云南森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母公司从省外迁移到楚雄州,并顺利进行了股改,加快了企业上市挂牌进程。

另一方面,楚雄州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邀请上交所、深交所、省股权交易中心等相关专家,三年间连续举办企业上市培训班,先后每年坚持举办“彝乡企业家”“金种子”企业培训,举办云南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培训1期,并组织拟培养“彝乡企业家”对象及相关上市工作人员共280余人次,到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楚雄州企业家培育暨上市专题培训。通过培训,营造企业上市良好氛围。

楚雄州还有效整合拟上市挂牌企业资源,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定期对拟上市挂牌企业储备库实施动态管理,开展定期摸底调查和不定期走访,跟踪和分析候选企业、入库企业的实际情况,协调解决企业运营和上市挂牌中的实际问题,对符合条件的候选企业及时纳入储备库管理。

此外,为精准解决企业发展“痛难点”问题,楚雄州联合深交所、律所、券商和州内外金融专家、相关大学、相关金融机构,组建了民营经济改革创新发展课题小组,连续3年对楚雄州80余户企业进行“一对一”专业服务,积极引导和支持企业开展股份制改造,主动到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展示挂牌,树立一批上市典型,放大“示范效应”和“带动效应”。

上一条:楚雄州工业投资保持较快增长 占全省比重再创新高
下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多措并举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