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召开2021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企业党建科     作者:曾奇武     发布日期:2022-01-17 22:45     点击:[] 次

2022年1月17日下午,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召开2021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副书记张新明作点评。直属各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云南奕标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楚雄州吕合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楚雄活塞销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楚雄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云南康瑞德医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向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进行述职,其它16家直属党组织书记向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副书记张新明同志分别对5家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点评,肯定了他们在2021年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并要求对存在问题要认真进行整改。对所指出存在的问题,5家企业党组织书记均表示,领导的点评是中肯的,存在问题是实际存在的,会后及时召开党委(总支、支部)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措施,扎扎实实抓好整改,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绩,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的双重压力下,党建工作面临较大的困难和挑战。各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在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上持续用力,认真落实好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履行好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其他组织成员的责任和党务工作者专职专责,聚焦主业主责,切实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强化引领,抓好教育培训。通过党员教育培训、对出资人的教育引导和对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持之以恒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二是要进一步提升“两个覆盖”的质量水平。要进一步健全企业党组织体系,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巩固和提升,推动企业组织党建与城市基层党建有机融合,加大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力度。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示范带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强化“质量党建”、“品牌党建”的理念,分层次高质量高标准打造1-2个具有不同特色的党建工作示范点,以点带面、整体推动党建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会议指出,当前,要统筹谋划好2022年党建工作、组织召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开展好2022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工作,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广泛参与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会议结束时,参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前,云南楚雄汇东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联通楚雄分公司业务运营公司党总支、楚雄州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楚雄州化建有限公司党支部、楚雄州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提交了针对2021年度党建工作述职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上一条: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传达学习中共楚雄州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四到位”全力抓好2021年度党内统计工作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