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来源:组织人事科     作者:宁玉琼     发布日期:2021-05-21 17:45     点击:[] 次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楚雄行动,结合州委“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安排部署,2021年5月17日上午,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组织59名干部职工到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干部职工在序言厅、警示厅、阳光厅内接受了教育、洗礼。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肃穆沉思。一个个腐败案例,一句句解说直抵心灵深处,让党员们深切体会到腐败给党、国家、社会和亲人造成的巨大危害。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敬畏纪法,防微杜渐。

在阳光厅,钟南山、张富清、杨善洲、张桂梅等时代楷模让大家感受到榜样的力量、信仰的重要,并自觉以榜样为标杆,学习他们身上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与情怀,立足本职岗位,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一心一意干好工作,做出党员的表率与担当。在报告厅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粮种“硕鼠”现形记》后,不少党员干部由衷感慨:“片中人也做出过成绩,没想到最终却走上违纪违法道路,这就是丢失初心的代价。”

活动中,党委副书记张新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庄严举起右手进行“廉政承诺”集体宣誓,并受党委书记解正伟同志委托,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张新明同志要求工信干部坚决当好六类示范标杆:要坚决当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示范标杆;坚决当好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示范标杆;坚决当好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的示范标杆;坚决当好提升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的示范标杆;坚决当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示范标杆;坚决当好严实作风、严明纪律、严守底线的示范标杆。

此次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

上一条:不忘初心铸党魂 牢记使命践忠诚
下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系统平台培训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