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州工信局党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集体约谈

来源:组织人事科     作者:高燕     发布日期:2019-06-03 23:30     点击:[] 次

2019年5月31日上午,州工信局党委书记解正伟对局班子成员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集体约谈,全局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列席了集体约谈。

解正伟同志向大家通报了州委组织部在州工信局调研时的情况反馈,充分肯定了州工信局班子运行状态良好、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是一个有战斗力、有活力的队伍,提出了班子成员存在政治站位还不够高、理论与业务学习不够深、纪律作风上担当务实和创新落实工作任务方面还有一定差距等三个方面问题。

解正伟同志对班子成员及全局干部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对标对表找差距。要向前任班子老同志学习,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工作能攻坚、能克难,廉洁自律守底线。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落实好张晓鸣副州长到我局调研时提出的加强政治建设三点要求,落实省州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环境保护等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州委“1133”战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和“五个年”工作,深入开展“十个一”警示教育,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持续整改巡察发现问题。三要讲团结,增强班子凝聚力。要搞好新班子的团结和磨合,班子成员要带好头做好表率,以身作则,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效益,要有海纳百川的气度,相互合作、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不拆台、不推诿扯皮。四要敢担当,认真履职尽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职,正确行使职权,勇于担责,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当。五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管党治党责任。要在抓好工信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好职责范围内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安全维稳等工作,教育好、管理好、监督好分管的干部职工,确保“一岗双责”职责落实到思想、纪律、作风各个方面具体的工作中。六要强化作风建设,严守廉洁纪律。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严守党纪国法和制度规范,依法履行岗位职责,坚持按规矩程序和原则制度办事。要健全单位规章制度,把各个环节落深落细落实,并体现到工作中、体现到“放管服”中、体现到减轻基层负担上,坚决做到“网上办公、网上申报、网上公开”,做到便民、公开、务实、高效。要求大家要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坚定理想信念,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局面。

最后,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工信局纪检组陶文林副组长就“两个责任”的内涵和外延进行了强调,对约谈的方式方法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上一条:开展党课教育 指导企业党建工作
下一条:楚雄汇东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