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州工信局党委抓好非公企业党建促发展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赵文丽     发布日期:2019-03-29 17:33     点击:[] 次

3月14日,州工信局党委对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党委等11个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优秀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过去的一年,州工信局党委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非公组织党建,实现了非公企业党建与工业经济发展互动双赢。2018年,全州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3.5%,电信业务总量增长113.2%,较好完成了工业和信息化目标任务。

州工信局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理论武装,重视抓好非公有制企业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项要求。年内组织“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15期,轮训党员1477名,占党员总数的61.8%,机关党员实现全覆盖;党委委员为基层党组织上党课8次,听课党员567人次;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3期,培训党务干部289人次;邀请州委宣讲团成员为州工信局党委系统32个直属党组织的70多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和机关50多名党员干部宣讲培训;选派21名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指导19户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和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

州工信局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政治生态修复年”“作风建设攻坚年”工作部署,开展“十个一”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共开展约谈、提醒谈话140人次。同时,接受政治巡察,认真整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对州委巡察正式反馈的3个方面、11个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清单,以切实可行的35条具体整改措施进行了扎实的整改。

上一条:楚雄汇东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
下一条: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述评会议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