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业攻坚

全州疫情防控第45次调度会议暨州复工复产第3次调度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原材料工业科     作者:敖显昌     发布日期:2020-03-12 10:51     点击:[] 次

2020年3月11日,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45次调度会议暨州复工复产第3次调度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州复工复产工作组办公室对全州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通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复工复产工作组组长王建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全州复工复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实现了企业和项目能复尽复的阶段性目标。会议指出全州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精准研判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的工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州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对于下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落实“1个疫防指南,15个技术方案,3个工作方案,筑牢三道防线”要求,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的工作推进机制。二要做实服务企业工作。实施“四项支撑工程”,发挥“四个服务团队”作用,开展“三进企业”活动,实实在在服务好企业,帮助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要加强要素保障供给力度。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加强企业用电、用水、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创新完善金融支持方式,防止企业资金链断裂。四要落实政策用好政策。要细化政策、集成政策、创新政策、落实政策,增强政策的及时性,针对性、专业性、精准性和实效性,积极主动及时推送政策至基层和企业,全方位、不留死角地确保惠企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五要着眼产业链修复推进复工复产。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统筹安排,逐步修复产业链,有序推动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农业生产资料生产企业、食品加工企业、原材料生产企业、建材企业上下游企业同步复工。六要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明晰职责,切实履行好属地安全监管责任,督促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压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疫情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

上一条:禄丰县精准发力奋力夺取“双胜利”
下一条:武定县突出重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