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业攻坚

全州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超九成

来源:原材料工业科     作者:敖显昌     发布日期:2020-03-05 20:28     点击:[] 次

州工信局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与服务帮扶相结合,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协调、服务和帮扶力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当前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加快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产复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必胜”。

一是强化调度促企事业复工复产。实行“每天一报告,三日一调度,每周一督查”动态监测分析和统一指挥调度,加强对复工复产困难企业进行一企一策的精准帮扶和精准指导,统筹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二是领导包保下沉县市一线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成立6个工作组对全州10县市及楚雄开发区进行包保,深入县市30多户企业,现场调度、现场办公、现场服务,积极帮助企业项目协调解决防疫物资采购难、原料采购难、交通运输难等方面困难问题。三是实施专班驻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自2月1日以来累计选派出3批人员进驻重点医药生产企业,帮助企业落实防控措施、解读优惠政策、协调生产原料、推进应急项目、调配防控物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供应。四是组织开展服务团队“三进企业”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收集整理疫情防控期间国务院、省、州相关部门出台的支持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文件共29个,及时推送至基层和企业,全方位、不留死角地确保惠企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积极组织、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帮助全州34户工业企业计划争取中央复工复产和稳定就业专项奖补资金600万元。五是着眼产业链修复推进复工复产。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统筹安排,逐步修复产业链,根据疫情等级变化,有序推动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农业生产资料生产企业以及食品工业,原材料生产企业、建材企业上下游企业同步复工。六是抓政策机遇促企业复工复产。积极组织企业申报云南省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供企业,截至目前全州共有27户企业被确定为保供企业。通过以上六条措施,全州复工复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3月5日,全州规上工业企业已有317户实现复工复产,复工率达94.4%。

上一条:2020年全州亿元以上工业投资项目达20个
下一条:“三进企业”落实处 世纪华宝公司大力支持全州复工复产复学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