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业攻坚

抓项目增投资稳增长

来源:发展规划科     作者:罗雄杰     发布日期:2020-02-28 08:41     点击:[] 次

2019年,全州上下全面实施 “1133”战略,把抓项目、增投资作为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基础,落实目标责任,强化招商引资力度,抓好项目储备,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加快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全州工业投资增长10.7%,占全省工业投资的比重为8.7%,高于全州固定资产投资6.9个百分点。

一是强化协调推进机制。围绕州级“百项”重点工业项目,认真落实“构二破三、调二提三”作为抓项目增投资的工作要求,持续构建项目推进实施链和时序链,着力破解投融资、要素保障、政府性资源配置三大难题。建立州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州级领导每两个月到联系项目点指导服务不少于1次,重大项目州、县领导分别挂帅,以现场办公或组织协调会的形式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难题。二是抓产业招商增强发展后劲。坚持把延伸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作为招商引资的方向,聚焦产业精选驻点,以重庆作为驻点,从全系统选派优秀干部常驻实战招商,围绕抓好硅、铜、钛、钢铁、钒钛新材料、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绿色食品、汽车制造等重点产业链延伸和产业集群招商,打好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健康生活目标地“三张牌”,促进新增长点的形成。三是抓专班服务强化重大项目建设。整合州、县资源,楚雄隆基单晶硅二期、龙蟒佰利联新立公司钛产业、云铜搬迁、德钢转型升级等省、州重大项目按照“一个重点项目一个专推小组一套工作方案”工作机制,州县联动成立重点项目推进组专班,明确时间要求,落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政策宣传解读进企业、具体服务进企业、政策兑现进企业“三进企业”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推进重大项目投产。楚雄隆基二期10GW单晶硅切片项目继续保持“隆基速度”强势推进,历时9个月正式投产;龙蟒佰利联新立公司钛产业项目自2019年5月龙佰集团收购入楚雄发展以来,在短短180多天内实现8万吨高钛渣生产线、1万吨海绵钛生产线顺利复产,共实现产值1.6亿元;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整体搬迁项目竣工试生产;宇泽(云南)半导体公司一期3GW单晶硅拉棒项目、云南大姚机械配件厂退城入园整体技改搬迁一期项目、云南通用善美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整体搬迁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竣工投产,为工业经济稳增长夯实基础。

上一条:冶金、石化重点产业复工助推“稳增长”
下一条:州工信局两手抓两必胜工业复工复产成效显著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