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业攻坚

我州节能工作再获省通报表扬

来源: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科     作者:樊峪甫     发布日期:2019-12-13 17:26     点击:[] 次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告了2018年度各州市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结果,楚雄州万元GDP能耗下降7.4%,提前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 “十三五”节能降耗目标任务,连续2年被考核评价为超额完成等级,在全省通报表扬。节能降耗有力促进了全州生态文明建设。

我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节能服务于经济高质量发展,节能服务于污染防治,强化节能目标责任考核,实施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持续推进落后产能退出,积极推广节能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加大节能宣传培训力度,全面推进全民节能行动。加强对重点工业园区、重点工业企业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方面的指导和引导,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中药生产绿色关键工艺突破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列入中央财政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云南岭东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楚雄市华丽包装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钛业股份有限公司被列为第三批国家级绿色工厂,云南省大姚县彩印有限责任公司被列为第四批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楚雄市鹿城彩印有限责任公司被列为第四批省级绿色工厂,云南天腾化工有限公司7个绿色设计产品已入选国家绿色制造名单,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从2015年末的0.9吨标准煤/万元下降至2018年的0.72吨标准煤/万元,有力推动了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禄丰县“四抓”夯实发展基础
下一条:州工信局多措并举增强制造业竞争力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