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业攻坚

楚雄州上半年工业经济实现稳中提质

发布日期:2023-08-15 08:45     点击:[] 次

今年以来,楚雄州工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的部署安排,围绕绿色硅、绿色钛、绿色钒钛、绿色铜、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在抓增量、稳存量、提质量上狠下功夫,努力推进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融合发展。工业总体保持增长态势。1-6月,全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高于全国(3.8%)1.7个百分点、高于全省(5%)0.5个百分点,增速排全省第5位。


工业投资保持高速增长。1-6月,全州工业投资增长66.4%,排全省第一位。其中,能源以外工业投资增长32.1%。工业投资占全省比重从2022年的12.4%上升至14.9%,排全省第二位。工业增长结构不断优化。从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三大行业看,制造业增加值增长较快,1-6月增长10.5%,高于全省(8.4%)2.1个百分点,高于全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5个百分点,成为全州工业增长主要支撑。

重点企业培育取得明显成效。上半年,全州新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8户。云南宇泽半导体有限公司上榜2022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名单,成为楚雄州同时也是云南省第一户独角兽企业。

上一条:楚雄市工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下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采取措施抓项目促投资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