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业攻坚

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成功入选2022年度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

发布日期:2023-01-05 08:40     点击:[] 次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四部委联合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云南省3户企业入围4个优秀场景,其中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智能协同作业成功入选。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开展2022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遴选一批智能制造优秀场景,以揭榜挂帅方式建设一批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树立一批各行业、各领域的排头兵,推进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此次公布的名单中,全国共入选99个工厂和389个场景。这是自2021年国家智能制造示范行动启动以来楚雄州企业首次入围。

undefined

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是我州硅光伏全产业链中的链主企业,下线了全省第一片高效太阳能电池片。公司依靠先进的自动化设备,通过大数据应用、人机协作、信息化网络制造、生产线自动化运输,形成完整的智能制造体系,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能。车间内运用AGV智能小车进行生产线衔接,相较普通车间,降低人工成本约30%,部分工序采用柔性机械手臂的方式,提高了设备的运转效率和产品质量。晶科能源作为N型TOPCon技术的引领者,具有较好的技术优势。相较之下,N型电池具有更高的效率和低衰减特性,单位面积上的发电量大,具有更大的潜力和市场空间。下一步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将积极推进第二车间建设,并采用N型TOPCon这一先进工艺,达产后将进一步提升晶科的先进产能规模优势。

上一条: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入选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公告企业名单
下一条:楚雄州工业投资保持较快增长 占全省比重再创新高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