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建设

州工信局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来源:应急与节能监察支队     作者:杨永祥     发布日期:2020-04-08 18:10     点击:[] 次

州工信局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探索和改进安全生产管理方式,实现安全生产所有信息数据化,规范化,分类化管理,极大提升州工信局的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水平。

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量大,事无巨细,责任重大。在长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践中,州工信局科室人员利用业余时间编写程序,历经2年自行研发出了一代和二代州工信局安全生产管理系统。近日对二代管理系统进行了再攻关再升级。目前已升级为州工信局云志系统。该系统改变的二代管理系统的管理模式,突破信息管理边际,增强系统的安全,增强了系统查询输出能力,实现大数据分类共享共用。一是建立了复杂关系的大型数据库处理系统,实现多用户分权分组在线管理信息资源。二是实现所有信息扁平化管理,实现信息全库查询,消除信息孤岛。三是每一条信息有多个字段和识别码,所有信息可实现复杂分类管理。同一个数据库可以派生出不同功能信息集群,不同报表,满足不同工作需求。四是每一条信息可以由多个资料来共同描述备注。资料可以是文字、图片、录音、录像和其它数据信息。五是每个录入人员、每个科室有各自的工作日志,整个单位每天有汇总工作日志。每个工作日志可追溯到具体的信息点。六是增设验证码登录、上传文件类型限制和工作计划提醒等功能。2年来该系统已采集2000多条信息,内容涵盖安全生产各类文件,会议记录,隐患排查整治信息,各类总结和报表,各县市局和企业上报信息,法律法规等安全生产有关内容。

上一条:“数字楚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下一条:州工信局以项目为抓手推进网络扶贫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