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建设

楚雄州工信委为排查无线电干扰信号再添利器

来源:无线电管理科     作者:谭兴龙     发布日期:2017-03-31 00:00     点击:[] 次

近年来楚雄州上空航空频段时常受到干扰,非法使用考试作弊发射设备、伪基站、黑广播等案件时有发生,为快速排查无线电干扰信号,查处非法设备及违法人员,维护好空中电波秩序,在省、州工信委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楚雄州工信委通过政府招标采购程序,购置1套升空无线电监测定位设备和1套手持无线电测向设备,2套设备于2017年初交付使用,专门用于定位、查处上述干扰或非法无线电信号源。

采购使用的升空无线电监测测向系统,利用升空的无人机平台在空中接收无线电信号,测向系统机动灵活、行动迅速,测向精度和灵敏度高,减少地形地貌、城市高楼对电波传播的影响,与地面无线电监测测向系统组成立体无线电监测网,在日趋复杂的电磁环境下保障空中电磁频谱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2—3月,在民航通信干扰投诉排查和2起黑广播的监测定位查处中,采购新设备充分展现技术优势,升空监测设备运行稳定,测向定位准确,升空飞行智能操控性良好,可有效减少升空飞行过程中人为操作的失误,同时减少地面搜索排查干扰信号的时间,从而提高无线电干扰信号排查工作效率。

上一条:我委全力做好2017年度公务员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工信委及时查获非法广播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