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建设

楚雄州工信委及时查获非法广播

来源:无线电管理科     作者:彭玮     发布日期:2017-03-31 00:00     点击:[] 次

2017年3月27日晚,楚雄州工信委无线电监测站在日常监测中发现调频广播频段异常,新出现92.2MHz调频广播,经工作人员监听,广播内容属低俗药品广播销售。28日上午监测人员使用无线电监测车,携带移动监测设备及新购置的无线电监测无人机,在较短时间内根据监测测向,准确定位到楚雄市熙和名筑小区。因该小区属高层电梯楼,电磁环境复杂,不便确定房间,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升空查找发射天线,无人机升空后26层后立即发现非法广播的发射天线,帮助了工作人员精确定位了非法广播设置的2601号房间。工作人员随及与广电部门、公安部门联系,确定了查处的程序和时间。

2017年3月29日上午9时,由州工信委、州广电局、州公安局组成了联合执法工作组,汇集楚雄市熙和名筑小区,经工信委工作人员指证及时查处了非法广播,此案由广电部门立案查处。

上一条:楚雄州工信委为排查无线电干扰信号再添利器
下一条:关于印发云南省信息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 的通知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