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布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措施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5-06 09:53     点击:[]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中央关于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有关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根据《楚雄州优化营商环境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工作措施,现向社会公告,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附件: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措施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5月6日

附件: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法治化营商环境

建设工作措施

一、开展法治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按照“十有标准”要求,创建10户法治示范企业。

二、组织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深入工业企业开展法律法规和惠企政策宣传、咨询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三、建立健全防范拖欠长效机制。加大《楚雄州严防新增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长效机制(试行)》宣传,专人负责处理投诉举报件。加强与拖欠企业的沟通对接,防止源头拖欠账款行为。切实维护中小企业的合法权益。

四、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开展行业监管检查。工信部门行业监管的行政检查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对同一检查对象的多个检查事项,尽可能合并或者纳入跨部门联合抽查范围,减轻企业负担。

五、建立惠企政策统一发布平台。以楚雄州现有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构建集政策信息采集、梳理、发布、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惠企政策统一发布平台,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联系人及电话:周杰 3389323

上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采购楚雄州无线电监测中心监测站提升改造建设项目和楚雄州Ⅱ类无线电固定监测站建设项目(大姚站)财务决算审计的竞争性谈判公告
下一条: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省级第二批智能制造标杆企业遴选工作的通知

打印】  【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