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楚雄州对于个人购买新能源纯电车型是不是有地方补贴呢?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09-13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在楚雄购买新能源纯电家用车,是不是有补贴,具体的补贴申请应该在哪里?申请条件之类的政策什么地方能看到?
回复人名称 综合研究室
回复时间 2020-09-22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您好,你的问题回复如下:《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的通知》(楚政办通〔2018〕61号),明确了新能源汽车相关补贴政策:“执行我省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省级财政按照中央财政同期补贴标准,对州内上牌的新能源汽车省级配套补贴25%,州级和县市财政共配套补贴25%。”但文件针对的补贴对象是省内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截至目前,我省只有昆明市、曲靖市、德宏州三个市(州)有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我州没有适合的补贴对象。消费者私人购买新能源车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在销售新能源汽车产品时已经按照扣减补助后的价格与消费者进行了结算,实际上已经享受了国家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