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咨询楚雄州农副食品加工业相关情况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10-28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您好!请问楚雄州农副食品加工业的企业以生产哪些农副产品为主?可否按产值给以下行业排序?谢谢
1焙烤食品,2糖果、巧克力及蜜饯,3方便食品,4乳制品,5罐头食品,6调味品、发酵制品等行业
回复人名称 综合研究室
回复时间 2022-10-28
回复内容 “贺”网友,您好:
非常感谢您对楚雄州农副食品加工业发展的关心、关注,对您提出的“楚雄州农副食品加工企业以生产哪些农副产品为主?可否按产值给以下行业排序? 1.烘焙食品,2,糖果、巧克力及蜜饯;3.方便食品;4.乳制品;5.罐头食品;6.调味品、发酵制品等行业。”的问题。我局根据对食品加工企业的行业服务帮扶及掌握情况,现将楚雄州农副食品加工企业生产的主要产品及重点企业简要情况回复如下:
楚雄州农产品资源种类丰富,具有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的资源优势。近年来,楚雄州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农产品加工产业链不断延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全州农产品加工业得到快速发展,涌现出一批起点高、成长快、规模大的农产品加工企业。2022年,全州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达108户,其中:焙烤食品加工企业3户,主要有云南晟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元谋县大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云南云味坊食品有限公司;糖果、巧克力及蜜饯食品加工企业有7户,主要有云南滇香蜜语食品有限公司、大姚彝丽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云南楚雄圣谷食品有限公司等;调味品、发酵食品制品企业有10户,主要有楚雄云泉酱园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双柏妥甸酱油有限公司、云南马大泡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作为全州食品加工企业的行业主管部门,通过对食品加工企业的监测、帮扶、调研和食品加工企业日常生产情况的了解掌握,目前我州无方便食品、乳制品食品和罐头食品加工企业。
按照统计法规定,州统计局不能提供单户企业上报的统计数据给行业主管部门,对您关心的烘焙食品,糖果、巧克力及蜜饯,方便食品,乳制品,罐头食品,调味品、发酵制品等行业无法进行产值统计及排序。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也请谅解不能提供食品加工行业分类产值排序的实际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如有新的建议和意见,请随时与我们联系和沟通。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